close

當,一個人不喜歡做某些事,但,又不得不去做時你會用什麼心情去面對?

我選擇享受,把它當作一趟旅行。

雖然,我很不喜歡假日回學校辦事,交通常常是一個很大的問題。

禮拜一才從後壁回來,現在又要去台南,老實說坐車坐的很累

一大早6點多就起床準備行裡出發,開始一整天的''一個人城市之旅''

從屏東出發到台南,等公車的空檔我走在台南高法旁邊的無人小徑,

發現一棟老屋翻新的民宿''角樓'',

cats.jpg  

這是一家隱藏版的民宿,感覺還不錯(還沒有進去參觀,外觀還蠻有感覺)

之後回學校辦完事情後又回到了車站,準備小小站''南靖''輕旅行  

坐上火車後從水泥森林的view到田野

從熱鬧到寧靜

心情也跟著沉澱下來,南靖到了。

cats.jpg  

 閒暇的午後站裡只有一位站身兼多職的服務人員,

還有一位與我同時下車的老北北,

熱情的太陽照耀在北回歸線23.5度附近的小站,

沒有過度開發:沒有炫麗的裝飾

只有純樸的風景。

IMG_6147.JPG  

 IMG_6145.JPG  

 走出站後到了南靖台糖休閒園區,走在園區內此起彼落的卡啦ok聲。

走過了蒸氣火車頭

走過了糖廠文化館

IMG_6173.JPGIMG_6175.JPG  

熱熱的天氣裡走累了,就來一碗冰吧!

IMG_6190.JPG   

一整天的旅程中,充滿很多的不可思議。

坐公車→火車→坐公車→火車

一路上,心情就像天氣一樣洗三溫暖,變化多端。

雨天,陰天,晴天,大晴天。

屏東,台南,仁德,台南,嘉義。

但,我很享受這一切,

一個人走在無人小街上

一個人走在繁華的大都市

一個人走在無喧囂的車站

那份寧靜真好,

其實一個人也不錯。

但是,有一個人陪會更好!


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7032890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